close



自從去了趟大阪,品嘗了些著名的拉麵店,讓我這個本來超不愛吃拉麵的,變成對拉麵有種莫名的偏愛感~
上星期在誠品看書時,偶然在本介紹台北好吃店家的雜誌中發現這間店,趁著看球賽前特地提早出門前來飽餐一頓~




長浜NO.1就位在忠孝東路頂呱呱後面巷子裡,算算這條巷子除了無時無刻都大排長龍的屯京拉麵、還有目前正在整修中的拉麵鳥華、再加上這間長浜拉麵,可謂是拉麵巷了吧XD~
比起屯京拉麵長長的人龍,長浜拉麵不需要排隊即可進入用餐,不用排隊就感覺還不錯~
但結帳時老闆娘有提到若晚一點來人潮就會比較多就是了~




門口超大的招牌非常醒目~
招牌旁還有立個布牌,上面寫著『榮獲2013香港米其林指南推薦』,感覺還滿威的~




門口有個跟人一樣大的燈籠,真可愛~




入口懸掛著『一生懸命』的告示牌,顯示出店家的認真與執著~




店內的位子還滿多的,感覺可以容納滿多人的~
我們被安排到窗邊的類吧台區,這點真的滿聰明的,從外面看感覺裡面好像滿滿的人在用餐一樣~




桌上的水瓶裡面不像一般拉麵店是裝了滿滿的冰塊~
不過喝起來還是有冰度在,不知道是冰塊融化還是本來就是冰水的緣故~




筷子是放在木盒子裡的~




面紙上印著店家LOGO,感覺挺精緻的~






辣豆芽菜紅薑無限量供應~




日式炸雞塊($140)~
這個雞塊雖然其貌不揚,但真的很好吃唷~




雖然不是屬於那種飽滿多汁的類型,但雞肉整個感覺很軟嫩,咬起來不會有柴柴的感覺~
因為我很喜歡吃醬油調味的雞塊,所以雖然味道偏鹹,但整體感覺我還滿愛的~




手工一口煎餃($100)~
金黃色的表皮看起來是不是很食指大動~




煎餃有附這個辣醬,店員說可以搭配他們柚子風味的醬油一起食用~
但我覺得這個辣醬丟到拉麵裡味道更好XD~




煎餃的內餡滿空的,有一點小失望~




日式叉燒炒飯($160)~
炒飯是醬油風味,米飯粒粒分明,搭配青蔥及碎蛋味道好極了~
叉燒切成丁塊大小,一邊吃炒飯也可以一邊吃到叉燒的口感~




玉子拉麵($210)~
這道是長浜NO.1的招牌囉!第一次來用餐當然就直接點招牌來試一試~
拉麵是放在托盤上送上桌,好像在吃紅豆湯的感覺,哈哈XD~




果然是福岡博多風味拉麵,湯頭看起來超級濃稠~
上桌後拍了幾張照片後,上層的油已經開始凝固了...
不過雖然看起來湯頭很濃,但喝起來卻沒有很濃的感覺,而且可能是先吃了炒飯跟雞塊,覺得湯頭好像沒什麼味道,只感覺還滿油的感覺~




玉子是屬於較液態狀,味道偏清淡風~




叉燒倒是很厚實,吃起來滿有口感的~




麵是我喜歡的細麵!!!
不過這次我選的是正常,所以感覺還是有點太軟,下次我要選擇最硬的口感,哈哈~




吃飽飽迎接球賽的來臨~


現場發現滿多人不是點招牌『玉子拉麵』,而是『辛味噌拉麵』,下次如果有機會造訪可以試看看~
這裡還有『極辛味噌乾拉麵』,拉麵也有乾麵耶,感覺超特別的~
而且店裡的每位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超好,重點是又不收服務費,有沒有這麼貼心的吶~

結束用餐後又經過隔壁的屯京拉麵,排隊人龍是不減反增,真的超吸引我的~
下次有時間再來排隊吃看看好了XD~


長浜NO.1拉麵(長浜ナンバーワン台北店)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(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)
電話:(02)2731-303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