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其實這篇的照片我已經做好很久很久了,不知為何一直被我遺忘在電腦裡~
不過不用擔心,雖然季節不同,老街的懷舊香氣還是依然濃郁~




往平溪的路上會經過的『姜子展望亭,至於這個亭跟姜子牙有沒有關係呢?答案是沒有~哈哈~
這天的天氣真的超好超好,太陽大到都睜不開眼睛了~



騎車徜徉在公路上,是件很舒服的享受~



抵達平溪老街~
我好久好久沒來平溪,這裡變得跟我從前來都不一樣說~
印象中的平溪是老老舊舊的,不過現在真的很有老街的風貌,假日人潮還頗多的呢~



第一站一定要先來吃吃『高梁酒黑豬肉香腸』~
到了老街可以看到幾乎人手一隻香腸,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或找錯間,沿著老街入口走下去,走到交叉口一堆人在排隊的那間就是了~
不管是原味夾蒜片夾蔥段加芥末,通通可以自由選擇,如果全部都想嚐嚐看,就選綜合~
我和牛奶第一次吃,當然就是選綜合,一次吃夠本就對了~
香腸加蔥蒜很香很夠味,但香腸加芥末,交織成一種非常特別的口味,一定要記得吃看看哦~

不過呢,這間賣香腸就夠賺了,在等香腸的途中東看西看,赫然發現它還兼賣香雞排天燈,實在是太厲害了~



我超愛營養三明治的,所以看到就忍不住跑去買了一個來吃,火腿超大片的,加5元還送紅茶一杯哦~



吃飽喝足後,往平溪鐵道前進了~
步行到火車站,可以看到有很多人真的在等火車呢~
雖然火車班次很少,不過坐在火車站休息,還看到兩班火車呼嘯而過,每台火車上都擠了滿滿滿的人~



火車站後方的『天燈故事館』~
看到一個個的天燈,就會想起我和牛奶的幸福天燈~
天燈真的是我們好懷念的幸福標記呀~



老街裡開了好幾間冰品店麵攤,每間都好古色古香,尤其是麵攤最具代表性了~
記得以前的麵攤裡只有幾隻老舊的電風扇,在頭頂上轉呀轉呀轉,要不是前面吃得太飽了,不然真的很想坐下來回味一下童年時光~

左下圖有個張君雅小妹妹,那個廣告就是在平溪老街拍的哦~



每個景色,都是歲月的痕跡~



離開平溪之後,一定要來隔壁的『菁桐老街』逛逛哦~

菁桐老街裡有好多祈願板,這裡還有一個幸福郵筒,很多婚紗照都是在這兒拍的哦~



坐在鐵道上的感覺真的好酷~~~



老街裡的『菁桐鐵道文物館』~
這裡也有紙箱王,裡面有很多珍貴的紙作品,還有許多復古的鐵道文物~



老街裡的『菁桐礦業生活館』~
裡面介紹著菁桐的礦業歷史,還有採礦車實景,超有趣~



右上圖那是『情人橋』,聽說橋的另一端也是別有一番風景,不過因為腳酸了懶得走,就留待下次吧~




最後就來欣賞下山時看到夕陽西下的美景吧~


最後來說說小插曲吧~
其實當天我和牛奶的行程並不是老街之旅的~
話說我們本來是想去新山夢湖,但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,完全沒規劃行程就開始亂亂走~
本來是沿著夢湖的指標前進的,走著走著,原本夢湖的指標怎麼變成桃花源了~
因為懶得再找夢湖的路該往哪兒走,想想好吧,那就改去桃花源吧~
結果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就走到前往平溪的山路~

偶爾在假日的午後亂亂兜風的感覺也不錯啦~


※更多照片請點我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