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五月到囉!

五月真的是個很棒的月份,母親節在五月,員工旅遊在五月,桐花季也在五月哦!
美麗的桐花要到哪兒去看呢?『土城桐花公園』正是個看桐花的好地點哦!

上面那張圖是一個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的!很風趣的太太,還會用三一黃金比例哦!超專業!



↑↑↑前往桐花公園的沿路風光~
承天路一路往上走,會先經過一個像拱門的牌子,上面寫著『桐花公園』~
如果想爬山健行的,可以先從這個地方進去,進去後應該是會從右上圖那個地方出來~

桐花公園跟承天禪寺很近哦!
之前有和小清清到承天禪寺唸佛,都不知道原來旁邊有個這麼漂亮的公園說~
左下圖是通往承天禪寺的路,沿路上開著超多小吃店的,雖然是通往佛寺的路,但不知是不是因應遊客的關係,還是有賣葷食啦,呵呵~



↑↑↑前進桐花公園的好漢坡~
想到桐花公園,就得先經過『好漢坡』的考驗~
這個坡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好漢坡哦!因為整個超陡,用走的走沒幾步就氣喘如牛了吧~
騎在好漢坡上,不禁讓我想起頭文字D的秋名山,哈哈~



↑↑↑桐花公園門口
這天有好多攤販,有冰品、臭豆腐、麵食類、還有不管在哪裡都很應景的烤香腸~
還有個攤販在賣桐花的小飾品,桐花的耳環每個看起來都令人愛不釋手~

桐花公園門口貼的對聯:『桐花飄飄滿山白,螢光點點星光明』~
這個景本來超棒的,但有個阿伯硬是要把藍色菜籃卡在那兒,真是一整個超煞風景的~



↑↑↑桐花公園花卉賞
公園內除了滿山桐花,紫牡丹、馬纓丹也是群園遍野,爭豔瑰麗,美不勝收~






公園走到盡頭有個吊橋(左上圖),吊橋過去後就有個大舞台(右上圖)~
當天好多小朋友在舞台上跳舞,不過他們都是各跳各的,還滿有趣的~



↑↑↑賞桐步道
桐花公園的對面有個賞桐步道,這個步道比桐花公園來得大~
有時間的朋友可以走走看,體驗大自然的芬多精,聞聞沁心的桐花香,生活中的塵囂在此時也不過雲煙而已~

圖中那張是蜜蜂在採花蜜哦!超可愛的!
在拍這張時我和牛奶都感到生命受到了危險,因為不知道蜜蜂什麼時候會跳起來叮我們~(喂喂有這麼嚴重嗎~)



↑↑↑廖天照─萬象系列
賞桐步道的門口有個石柱~
遠遠看是個石柱,近看可以發現其實大有學問哦,因為這是由許多刻著臉孔的石頭組合起來的~
這是廖天照先生的作品,上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臉孔,有憤怒、喜悅、悲傷、驚訝等等,呈現人世間喜怒哀樂的百態之相~


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來了(上個星期天去的),沒有看到預期中的五月雪~
這個星期的天氣不錯,相信現在的桐花公園,白雪應是白藹藹的滿山遍野了吧~
不過我更相信,假日的人潮應該是比桐花還多吧,呵呵~
假日會實施交通管制,車子是只進不出,所以必須搭乘大眾運輸公具哦!

只要坐捷運到板南線的『永寧站』,就會有接駁公車專車接送,車次還滿多的,可以多多利用!
如果不想等車或人擠人的,可以像我們一樣騎小ㄅㄨ ㄅㄨ,公園門口都有停車位可以停~

這個星期六是桐花節,桐花公園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,喜歡桐花的朋友要加緊腳步,一起來去尋找油桐花吧~


最後來說個跟桐花完全沒關係的小笑話~
某天我穿著照片中那件外套到公司,警衛疑惑的問我:「外面下雨嗎?」
我看著外面的天氣,奇怪的說:「天氣那麼好,哪有下雨?」
警衛指著我的衣服,說:「那妳的衣服怎麼這樣?」

哈哈哈!好不好笑!


※更多照片請點我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