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起來,我好久沒寫日記了~

大概是從國二開始吧,某一天,偶然在家裡的小角落裡發現了本日記本,從此就開始我睡前寫日記的生存之道~

以前真的很會寫,一頁寫得滿滿滿還不夠,硬是要寫到第二頁去~
至於怎麼會有這麼多事好寫呢,不外乎是今天做什麼做什麼、誰誰誰說了什麼好笑的事,對話還一五一十的全部描述:大姐說ooxxooxx,我說ooxxooxx,大姐又說ooxxooxx~
所以大家可以相信,一頁是真的寫不夠滴~

也因如此,從國中到兩年前,我全部的日記本疊一疊大約也有十幾本了~

至於為什麼是兩年前呢?
因為現在這本日記本,第一頁就是兩年前的日期~
不是這本日記很厚要寫很久哦,而是因為本來是『日記』,後來兩三天才寫一次變『隔日記』,再後來變『週記』,再後來變『隔週記』,再後來變『月記』,曾經也有很誇張的時候,變『季記』XD~

不知道是我變懶了,還是日子太無趣沒什麼事好寫~
我想最大的因素是,現在打電腦打習慣了,偶爾要提筆寫字真的還滿累的說~
睡前電腦玩一玩,碰到床舖就想直接睡覺了,很難會再去把日記本拿出來寫~

雖然是這樣說,寫日記真的有很多好處,舉例說明~
假如你是每天記帳的,突然有天你忘了記,事後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那天吃了什麼去了哪裡,這時就可以翻開日記本~
假如你是會用小本子紀錄生活點滴的,突然有天你忘了記,事後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那天去看了哪部電影,這時就可以翻開日記本~
假如你是腳踏多條船的,其中一位異性突然一直逼問你,我們第一次約會是幾月幾號在哪裡,這時就可以翻開日記本~
假如你正和男(女)朋友吵架,對方突然無理取鬧問你我哪時說過這句話,幾年幾月幾日有說過,這時就可以翻開日記本~

當然你也會說,這些記在手機就可以了好嗎,生活不用這麼累吧~
好的,所以以上純屬廢言XD~

不過,寫日記是真的有好處的啦~
像我偶爾會翻翻以前的日記來看,逐字逐字看著,當天的回憶真的會瞬間湧上心頭,明明是很久以前的事,但彷彿是不久之前才發生的~


本來今年的生日願望,其中有一樣是希望我現在這本日記本可以在今年寫完~
現在今年都快過完了,看來這個願望很難實現了,以後來變『年記』好了,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