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好的一天,就從愉悅的清晨開始~
但~~~清晨的我們這棟大樓,發生了件令人驚魂未定的事情~

話說今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(在週末假期算是早了),正在梳裝打扮時,一陣鈴聲響起~
起初我還不以為意,想說哪家的鬧鐘這麼吵,吵得連我們家這裡都聽得那麼清楚~
緊接著傳來我家大門被"碰碰碰"用力拍打了好幾下,還想說不是我們家的鬧鐘為什麼要拍我們家的門,真是的~

此時鈴聲仍舊未停,我開始覺得緊張了~
怪了這個鈴聲怎麼聽起來那麼熟悉,我好像在哪裡聽過,而那個地方好像是....

公司防災演習的鈴聲~

想到這兒,我馬上"蹦"的從椅子上彈起,趕緊打開房門~
此時社長大人也同時打開房門,和我一同去探個究竟~

打開大門,此時樓梯間已煙霧瀰漫,還可以聞得到燒焦的味道~
我立刻衝回我爸房門通知他,順便衝回我的房間,提起我的包包就想往門口衝~

這時我家旁邊、對面的鄰居也都出來了,他們紛紛走向事情的"源頭"~
原來,是我家樓下有人娶媳婦拜祖先,然後在樓梯間燒紙錢,結果搞得煙霧過大引發警報鈴響~

拜託,我快被嚇死了~

社長大人看著我手上的包包,還問著:「妳拿那個做什麼?」
我一臉無辜的回答著:「我本來以為要逃命了~」
社長大人一臉打敗的說:「拜託,妳逃命也不是拿這個吧~~」

總之,在大家一陣埋怨之下,終於結束了這場驚魂記~

這讓我想到從前住在新莊時,好像也發生同樣的事~

記得那天我還在客廳彈琴,叔叔"碰碰碰"的跑上樓來,緊張的說著樓下失火了~
我們也是接二連三的拔腿就往樓下衝,衝下去之後才發覺原來是一場烏龍(幸好是場烏龍)~
我記得當時我手上拿的好像是我的書包(那時才國二),還有我的日記本~

我還記得當時我弟也是問我為什麼要拿書包,我還回答他:「因為這樣我明天才能上學~」
至於日記本是為了什麼,我現在也記不得了~

不過~
我發現小蓁蓁有未卜先知的能力,因為事情從發生前到發生後,小蓁蓁還是在睡大頭覺~
其實妳早就知道是烏龍了對不對~

那快快快,告訴我這期的大樂透我要簽幾號,我的一百萬就靠妳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