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公司茶水間裡,除了有台蒸飯箱外,還有台微波爐~
我們一天上班八小時,這台微波爐也跟著上班八小時沒休息~

早上的時候,有人會利用它微波牛奶~
中午的時候,有人會利用它微波便當~
下午的時候,有人會利用它微波下午茶~

下午茶有什麼呢~
很多哦,有麵包,有湯品,不過大多都是團購的餐點,除此之外,我還看過有人微波乾麵~
不用懷疑,是乾麵哦!不是中午沒吃的乾麵,是特地帶來等著下午微波來吃的乾麵~

說到中午,稱微波爐爭霸戰還真的一點也不為過~

我們是中午12點半用餐~
大約到了12點20時,就可以看到微波爐裡有三、四個便當已經在裡面微波,看看設定的時間,通常都是六分鐘以上~
如果是兩個便當,就是五分鐘;如果是三個便當,就是八分鐘;如果四個以上,通常都要微到十分鐘~

其實一個隔夜的便當,只要微個兩分鐘就會超燙的~
為什麼他們不要一個一個微比較省時間,而要這樣全部一起微微個十幾分鐘呢~

關於這點,我有詢問過當事人,據他們所言,因為他們懶得等,所以乾脆全部一起丟進去,放個十分鐘一定會熱~

我是真的不知道微這麼久,食物到底會不會變質~

中午時BG在微她的便當,她今天有湯有麵,所以分兩個容器裝~
就我們的觀念,一個一個微比較快,因此BG就先把麵的那盒放進去微波,湯的那盒放在微波爐旁邊排隊~

這時,有個惡劣的人來了(以下簡稱A)~
當時微波爐的時間還有一分鐘,這位A小姐就按了停止鍵,看了看時間,輕呼一聲:「啊!還有一分鐘啊!那我的一起放進去!」
說完就很順手的打開微波門,把她的便當放進去~

BG在旁邊傻眼了,因為這位A小姐完全沒有問過她的意見,就逕自把自己的便當放進去~
這時A小姐又說了:「對了!我的便當是從冰箱拿出來的,一分鐘可能會不夠熱哦!」

此時一分鐘到了,A小姐就摸了摸自己的便當,對BG說:「妳看看妳的有沒有熱,我的還不夠熱,我還要微三分鐘!」
BG又傻眼了,這時A小姐注意到她旁邊還有一碗湯,又說:「那不然我們三碗一起再放進去微八分鐘好了!」
BG只得無奈的搖搖手,說了:「妳自己先微就好。」

當BG敘述這段對話給我們聽時,因為A小姐早就是『惡名昭彰』,所以我們只覺得很扯,也沒多大驚訝~

所以事實證明,微波爐就算是你搶第一也沒用,當有人霸王硬上弓時,你還是得拱手讓人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