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3/26(五)
早餐(雪嶽陽智渡假村-簡式套餐)--雪嶽山國家公園--新興寺--束草泰迪熊博物館--午餐(韓式涮涮鍋+養生石鍋拌飯)--DIY泡菜製作+韓國服初體驗--清溪川--東大門綜合市場--晚餐(硫磺鴨定食+季節小菜)--首爾Coop Residence Hotel--樂天超市(By地鐵)





早上起床就趕緊拉開窗簾,哇!窗外已經積雪積的很深了~
看來行程上原訂的『雪嶽山國家公園賞櫻花』,這下真的要變成『雪嶽山國家公園賞雪』了,呵呵~




每次住飯店,我最期待的就是飯店的早餐~
昨天的早餐已經讓我很不滿意了,沒想到這天的早餐真的是.....
沒錯!就如同大家所看到的,這個早餐是套餐,內容物有~
吐司2片、薯塊3塊、煎餃2個、火腿2小片、炒蛋、小蕃茄2顆、香吉士1/2顆~
就‧這‧樣~~~~~~~
而且是吃了不能再續的!嗚嗚!這下連吐司都不能吃到飽了~



↑↑↑雪嶽山國家公園+新興寺
因為早餐太簡單了完全吃不飽,搞得一大早心情不是很好~
還好一來到雪嶽山,看到滿山的雪景,頓時一整個開心,雪天使我來啦!

雪嶽山是位於韓國東海岸,是韓國最北部的國家公園~
這兒是韓國的渡假聖地,春天粉櫻爭妍、夏天溪穀清透、秋天楓紅飄豔、冬天白雪綻舞,一年四季各展不同姿態美景~




這是超有名的大佛~
雖然覆蓋著層層的白雪,但還是整個很莊嚴的感覺~
真的站在佛前都不自覺肅穆起來~




導遊說這裡是大雄寶殿,但好奇怪我都沒看到大雄寶殿~
只看到門口是寫四天王門(左上圖),走進大門四周景物(右上圖),再走進去有個極樂寶殿(左下圖)~
誰來告訴我大雄寶殿到底在哪兒><




大家看到雪第一件事就是,馬上飛撲到上面~
不過事實證明,躺在雪裡真的是超冰超冷的,經過這一撲之後,我的腳好像凍著了,走路都覺得腳跟我的身體是分離的(←已經沒有知覺的腳XD),很後悔為什麼沒穿靴子而是穿平底鞋><~




沿途的雪景~好美好美!




我很愛的一張團體照~



↑↑↑束草泰迪熊博物館
下山開沒多久的路,就到了束草泰迪熊博物館~




說是博物館,其實裡面並沒很大,正確來說應該是一間泰迪熊展示店,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泰迪熊,每個都好可愛好可愛,全部都讓我搬回家好了~
不過因為太可愛了,我們四人在裡面花了超多時間在拍照,拍到集合時間過了都不知道,於是全車又在等我們了,囧~



↑↑↑韓式涮涮鍋+養生石鍋拌飯
噢耶!終於讓我等到石鍋拌飯了~
常常聽吉吉在說韓國的石鍋拌飯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,終於可以來試試看到底有多好吃了~
不過真的還滿特別的,就是裡面放的料都跟我們台灣的不一樣~
像我們的石鍋拌飯一定會讓你選要牛肉豬肉羊肉,然後再加上一堆菜,還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,吃起來就是很有『便宜又大碗』的飽足感~
這裡的就只有幾片海苔絲、幾條青菜、幾條紅蘿蔔(還被我特地挑掉不吃XD)、幾條馬鈴薯條,還有一顆完全沒煮過的生蛋,再自己加上辣醬~
難道是因為我們吃得是『養生』石鍋拌飯,所以就沒肉嗎???????
除去生蛋拌飯吃多了有膩膩的感覺,這碗飯是我到韓國以來第一次全部吃光光的~
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早餐完全吃不飽的關係吧,哈哈~



↑↑↑ DIY泡菜製作
出發前吉吉和小清清有交待,到韓國不用買泡菜,因為DIY泡菜做完會讓你把自己做的泡菜帶回家~
但這間『大長今傳統文化體驗中心』在教製作泡菜作法前,就一直強調我們是做愛心的,所以做完的泡菜會幫我們捐給某機關這樣~
所以請不要小看我手上這顆泡菜哦,雖然它被我做得很醜,但裡面可是放了我滿滿的愛心哦!



↑↑↑韓服初體驗
突然發覺本人實在是不適合穿奇裝異服~
記得大學畢業要拍畢業照時,那時班上選了要穿和服,不過穿和服的我怎麼看都覺得怪~
如今這個理論又延續到穿韓服,因為中規中矩穿韓服拍的照片實在是太不OK了,還是裝可愛的照片比較適合我,哈哈XD~



↑↑↑清溪川
聽說這條以前是條臭水溝,經過整頓之後變得這麼整齊漂亮~
耶!不就跟我們的淡水跟愛河一樣嗎~



↑↑↑東大門綜合市場
東大門Shopping去,不過還沒進去就買了一堆小吃了~
買了一碗辣炒年糕分著吃,以為會很辣,但試了之後還好耶,感覺台灣的好像比較重口味哦~
逛到水果攤,草莓超便宜超便宜耶!買了一盒才韓幣3000元,太酷了~

東大門感覺很像是把夜市搬到百貨公司裡,因為每個『攤位』的裝潢都很鮮明,很像夜市的擺設,還滿特別的~



↑↑↑硫磺鴨定食+季節小菜
又是很豐盛的一餐~
頭一次吃這麼大鍋的鴨肉,光看就覺得飽了,哈~
左下圖的飯好像是用什麼特殊的方法去蒸的(只顧著吃沒聽清楚導遊在介紹XD),不過因為鍋子很燙,所以鍋粑很多,上面撒的是養生食品,地瓜、銀杏什麼的~
右下圖的海苔超受歡迎,包飯好好吃哦!沒想到海苔小兵立大功,小小一片還比一大鍋的鴨肉還好吃呢~



↑↑↑首爾Coop Residence Hotel
要住兩個晚上的飯店~
一進房間我就忍不住想歡呼,哇!好有熟悉的感覺哦~
這間真的是麻雀雖小,但五臟俱全哦,該有的全部都有,除了電視是基本配備,還有小型的廚房,還有微波爐耶,太強了~
不過聽領隊說,這間是韓國電梯等最久的飯店,因為樓層太高了,可電梯又沒很多台,所以每次要等電梯都要等很久~



↑↑↑韓國地鐵
收拾好行李,在雪小莉韓國朋友帶領下,從飯店徒步搭地鐵前往小千千指定不去會睡不著的樂天超市~
韓國的地鐵長得好像我們的火車站+捷運站的綜合版~
不過地鐵線超多的,看那個路線圖看得眼花撩亂,沒認真研究一番還真的會迷路耶~




韓國朋友帶我們到的是木洞店~
後來才知道原來樂天超市好像還分很多種,老實說我也搞不懂我們去的這間到底是哪一種,哈哈~
右下圖是因為走在路上超冷,所以我們都不約而同都戴起了口罩,但韓國朋友超強,她只穿一件薄外套繫條圍巾,在路上談笑風生都OK,果然是有練過的哦~
右上圖是戰利品!大家猜猜哪一袋是我的呢~

將將將!就是第二袋黑色豹紋的那一袋啦~其實是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,順應民情加減買一點買一點這樣~
不過小千千她們超強,一進去就直奔辛拉麵跟章魚拉麵,每一種都至少拿了兩三包,真的是太佩服了~


回到飯店已經12點多了,雖然這天的行程多而緊湊,不過一點也不累耶!
但不累歸不累,在樂天超市的我已經眼睛都快閉起來了,雪小莉她們還在挑泡麵XD~


★~待續~★


※更多照片請點我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