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和蝦就桑聊著天,聊著聊著,就聊到了小學的一些趣事~

說起小學的自然作業,大家一定都記得『種綠豆』及『養蠶寶寶』~

奇怪的是,現在還是小學生的堂妹,竟然和我們的話題有不少共鳴~

我們這十幾年前要做的作業,沒想到現在的小學生也一樣要做,這實在是太神奇了~


說到『種綠豆』呢,綠豆似乎是全部豆類裡最好種的植物吧~

以前為了省事,盒子裡鋪幾張衛生紙再裝點水,隔天早上起床看看,綠豆就已經開始發芽了~

還記得有一次我還滿認真的搬了一些土,把綠豆埋在土裡種,結果一連種了好幾天,綠豆它不發芽就是不發芽~

結果換回衛生紙加自來水,隔天的它又春意盎然了~

綠豆先生呀,你真是讓我搞不懂~


再來聊聊『養蠶寶寶』~

小時候很喜歡蠶寶寶,覺得它軟軟的超可愛,現在想想覺得以前的我滿勇敢的,因為現在只要想到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~

因為蠶寶寶愛吃桑葉,以前學校的福利社都會賣桑葉,一包十元~

以前為了省錢,都不去福利社買,每次都去偷拔人家桑葉樹的桑葉,奶奶有時也會幫我們拔~

因此蠶寶寶在我們的精心栽培之下,每一隻都白白胖胖的~

只是我的蠶寶寶每次都很順利的長成蛹,照理說應該會破蛹而出變成小蛾~

但我的蠶寶寶很奇怪,往往都是胎死腹中,想想實在有點感嘆,人生已經夠短了還不能走到最後,實在是罪孽呀~

記得有次最高紀錄養了五隻,白白胖胖的五隻躺在小小的盒子裡~

有一天下課放學回家照例去照看成果時,只見五隻蠶寶寶動也不動,原本白白胖胖的身體縮得乾乾癟癟的,蠶身變黃變黑,實在是慘不忍睹~

當我正在感傷是誰那麼殘忍,這麼無情的對待我這可憐的小動物時,此時看到幾隻螞蟻,正悠然自得的在這隻蠶寶寶的身下鑽出來,隨即朝自己的巢穴飛奔而去~

於是我恍然大悟,原來兇手就是這些螞蟻呀,不過螞蟻沒事咬這些蠶寶寶做什麼,看它們好欺負嗎~

是說螞蟻你也真奇怪,把人家咬死了也不把它搬走,竟然就自己落跑,實在是太過份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